被深挖了两年的国内旅游还有哪些小众景点?马蜂窝“新秘境”榜单有答案

来源:财经网  2021-12-10 13:05

近期,马蜂窝旅游的年度金牌榜单2021“中国新秘境”揭晓,榜单既包含自然景观,也包含人文场馆,满足了年轻旅行者追求小众和文化深度的玩乐需求。榜单发布不到一周,位居榜首的四川安岳石窟群在马蜂窝APP的搜索热度迅速上涨93%。

“中国新秘境”通过对景区景点的潮流关注指数、人群活跃指数和旅行体验指数三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遴选出50个国内的小众景区景点。其中,四川资阳的安岳石窟群以黑马之姿领跑榜单,甘泉雨岔大峡谷、阿西里西大草原、可汗山旅游景区、外伶仃岛、望天树景区、帕米尔盘龙古道、篁岭、尕日拉寺、福道位列榜单前十。

小众石窟群登陆榜首

 喜提榜首的安岳石窟群是本次“新秘境”挖掘出的最大惊喜,即便是在石窟爱好者中,安岳石窟群也算是小众且神秘的“传说”。位于四川资阳的安岳县是我国已知的中国古代佛教造像遗址最集中的县,已发现历代石窟造像多达368处,造像10万余尊,具有上承龙门,下启大足石刻的地位。资深古文化爱好者,马蜂窝用户@猹哥儿用“低调的奢华”来形容这处“秘密宝藏”,“在一众知名石窟造像中,最吸引我的却是茗山寺被风化的那些,文化的力量和历史的永恒在那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马蜂窝平台上,北极星攻略为喜爱石窟鉴赏的年轻人提供了专属的游览指南,从石窟的起源、分类到南北方不同的石窟推荐,均为喜爱参观石窟寺的旅行者提供了专业的内容。

 

图片1

新晋“2022世界最佳旅游地”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马蜂窝“中国新秘境”甫一发布,上榜的云南景迈山也出现在了美国《国家地理》新公布的“2022世界最佳旅游地”榜单里,这是中国地区唯一上榜的景点。位于云南普洱市的景迈山,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古代人工栽培茶园,居于此地的布朗族、傣族、哈尼族、佤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语言习俗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这里的自然风光纯美,但更吸引年轻人的是这里多元、原生态的文化。

图片2

景迈山|马蜂窝用户@大辉

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旅行玩乐榜单

 作为马蜂窝2020年创立的目的地和玩乐榜单品牌,“中国新秘境”通过挖掘中国小众城市和景区景点,不但成为了后疫情时代追求个性的年轻旅行者们最为关注的出行参考之一,也成为了“小众”景点“走红”的重要途径。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称,“榜单是帮助游客迅速提高旅游消费决策效率的内容形式之一。在榜单和数据背后,是年轻人旅行消费偏好的变化。近年来,随着年轻人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博物馆、石窟寺、遗址遗迹等景点成为了年轻人们竞相追捧的旅游‘新国潮’。今年十一黄金周,在马蜂窝热度排名前十的景点中,历史文化类景点占据七席。旅游消费偏好的变化会对旅游产业链的重塑带来深远的影响。”

编辑:孟令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