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观 | lululemon正持续扩大国际版图,曾于上月在中国连开7家新店

来源:财经网  作者:孟令津 2022-07-07 16:13

孟令津/文

财经网生活讯 近日,加拿大运动服装品牌lululemon宣布计划于今年秋季在西班牙设立两家新店,分别位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同时,该品牌男女创新服装和配饰也将首次在西班牙专门的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

据悉,这是lululemon自2019年底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在欧洲进行市场扩张,目前其在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挪威、瑞典、瑞士和英国8个欧洲国家拥有近40家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lululemon或正在持续扩大国际版图。自今年六月至今,品牌已在中国大陆陆续开出七家新店,包括海口万象城、福州万象城店、深圳龙岗万科店、青岛海信广场店、西安赛格店、深圳茂业广场店和上海环贸IAPM店。截至2021财年年底,lululemon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门店总数已达71家,预计到2026财年,中国大陆的门店数量将达220家。

其实,lululemon曾在今年4月底发布一项“Power of Three x2”增长战略时就表示,市场扩张是其增长战略的三大支柱之一,将持续拓展新市场及稳固核心市场地位。

财经网生活由lululemon了解到,“Power of Three x2”增长战略具体包括:男士业务营收翻倍;数字业务营收翻倍;国际市场营收实现四倍增长;女士业务、门店渠道和北美业务也将继续在该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其战略目标是在2026年实现营收125亿美元,比2021年62.5亿美元增长两倍。同时,该公司预计在关键支柱领域均实现显著增长,包括产品创新、客人体验和市场拓展。

另据财经网生活梳理,lululemon去年营收录得62.5亿美元,较制定五年计划时的2018财年增长近一倍。且该公司已提前两年实现了2023财年男士业务的增长目标并预计至2026财年,男士业务营收将较2021财年翻倍,女士和配饰业务也在持续扩张。同时,lululemon数字业务于2018至2021财年间营收实现三倍增长,并计划在2026财年再次实现翻倍。

此外,lululemon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曾在纽约举办的“投资者日”活动中表示,“预计2022财年的国际业务营收有望达到2018财年的四倍。在新的‘Power of Three x2’增长战略助推下,该公司期望2026年国际业务营收能继续较2021财年实现四倍增长。”

于此同时,lululemon国际业务执行副总裁André Maestrini也于该活动中称,“lululemon在中国的发展需更贴合中国客人的购物习惯,继续打造天猫官方旗舰店,在京东开设旗舰店,并加大lululemon.cn和微信小程序的自有电商渠道建设;为中国消费者推出体贴入微的亚洲版型产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灵感的季节限定系列产品等;以及通过更多元、更本土的方式和内容,与中国客人开启富有意义的对话,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编辑:孟令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