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观 | 李宁集团上半年收入录得124.09亿元,深耕“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

来源:财经网  作者:孟令津 2022-08-12 12:55

孟令津/文

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环境因突发不确定性因素为消费行业带来超预期压力,但整体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效果显现,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加上国家政策支持全民健身,国民健康意识显著提高,有助促进体育消费,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前景保持乐观。

8月12日,李宁集团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李宁集团向财经网表示:“将持续深耕“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策略,拓展高质量可盈店铺,强化产品布局,提高零售运营能力及渠道效率,提升线上线下业务协同,促进各渠道收入健康增长。”

财报显示,期内,李宁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1.7%至124.09亿元。毛利较2021年同期的56.99亿元人民币上升8.8%至约62.01亿元人民币,集团整体毛利率为50.0%。

微信截图_20220812125142

图片来源:李宁集团中期业绩报告截图

经了解,李宁集团上半年加大力度着手品牌、品类及渠道等方面,使其供应链管理体系日益完善,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

据财经网梳理,在产品方面,集团持续深耕篮球、跑步、健身、羽毛球以及运动生活五大核心品类,聚焦运动科技创新,持续加速布局功能性产品,强化品牌运动基因;探索中国文化和运动文化元素,打造专业运动产品潮流化的新形象。针对专业功能与运动生活品类特性,持续深化全方位的营销资源布局。

同时,集团着手优化渠道结构和提升渠道效率,增强市场覆盖门店质量,减少低效门店数量。期内,集团持续推动旗舰店、标杆店等高效大店落地,同时加速低效和小型面积店铺处理,优化店铺结构,并持续加大购物中心、奥莱渠道拓展;同时,为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形成与商业体集团沟通协商机制,优化渠道成本。

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中国,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共计5937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65个,本年迄今净增加2个。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共计1175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40个,本年迄今净减少27个。因此,李宁牌(包含李宁核心品牌及李宁YOUNG)常规店、旗舰店、中国李宁时尚店、工厂店等的总销售点数量为7112家。

零售运营方面,集团聚焦功能性产品研发,以专业跑步和篮球产品为核心,扩大核心科技平台“李宁䨻”的商品矩阵,实现产品在终端的聚焦。此外,李宁集团持续推动物流网络改革,加快区域中心仓的建立以及规模化,并加强物流系统数字化建设,以提升物流体系运作效率,为零售管理提供物流支持。

微信截图_20220812105644

图片来源:李宁官方

李宁集团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继续秉持“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策略,推进业务发展。集团将继续在产品功能研发与科技创新方面深耕发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专业性、功能性,且融合时尚元素的运动产品,更好地诠释运动潮流及文化,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消费体验。其将以拓展购物中心渠道及高效大店为主,发展多元化渠道网络,加快实现全渠道协同运作,以及进一步整合及优化供应链体系,加强自有供应链管理以及对研发技术知识的应用能力。

李宁集团执行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李宁认为:“2022年上半年,在中国政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之下,国内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加上国家政策支持全民健身,国民健康意识显著提高,有助促进体育消费,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前景仍然保持乐观。在此背景下,我们继续致力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加强产品竞争力,巩固专业形象及提高品牌好感度,并与时俱进,掌握市场趋势及消费者的喜好,探索更多运动流行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运动产品消费体验。”

编辑:孟令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