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增补董事:皆为实控方复星系,专注产业运营

来源:财经网  作者:林辰 2021-06-08 17:43
分享到:

林辰/文

与复星正处蜜月期的舍得酒业,在获得前者诸多高端场景资源嫁接后,迎来了代表复星入主的标志性一步——四名来自复星系高层被提名为舍得酒业董事候选人,“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的方针下,舍得产品的价值洼地,正有望被补足。

6月7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提交了董监事提名函,提名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而这距离余东、杨平等原董事辞职不过10日。

雷厉风行的整合风格,不只是时间上的紧锣密鼓,更在于关键人选的派驻。公告披露,董事候选人黄震现任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另据财经网产经了解,黄震曾在上海家化工作超23年,期间掌管作为家化营收主力的大众消费品和佰草集部门。是一手拓展佰草集百货渠道,进而构筑这款“国货之光”名声基础的奠基人。

另一位候选人吴毅飞投资出身,担任过复星创投投资总监、复星集团副 CFO。今年5月,市场曾传出,豫园股份成立酒业发展集团,吴毅飞或出任董事长的消息。

唯一的女候选人郝毓鸣,专业人力资源背景出身。目前是复星全球合伙人,集团联席首席人力资源官(Co-CHO)。最后一位邹超则来自财务条线,现任豫园股份执行总裁兼 CFO。简言之,复星系派出了企业管理、投资整合、人力、财务四条核心业务线的骨干为舍得“切脉”。

本次新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在复星集团、豫园股份等均担任高层管理职位,在企业管理、产业运营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投后管理产业运营经验,可以看出复星对舍得酒业的高度重视,积极赋能舍得酒业,协助上市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的决心。

早在入主之初,复星曾提出,“对于舍得,复星只做长期的投资者,绝不做短期的投机者。”

如今,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复星对舍得积极赋能的主旋律恰好是这句话的最好证明。据财经网产经了解,今年1-4月,复星曾派出多个调研小组,在全国范围内约访舍得酒业的业务骨干、代理商和经销商。4月3日的经销商大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此后,舍得在高端场景的露出,均有复星助力的身影。从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到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舍得与豫园旗下老庙黄金等一同亮相。在此之外,文旅圈“网红顶流”三亚·亚特兰蒂斯,也与舍得在棠中餐厅推出联名菜单,用舍得酒调制的前菜“酒香佛跳墙”,成为餐厅总厨的力荐顶奢菜品。

“复星应该是想把舍得酒打造成全国性的高端白酒代表品牌,同时获得企业经营的良好收益,积累相关酒类企业运作经验,形成复星酒业样板,为整体的酒业布局做人力、经验积累。”酒业分析师蔡学飞向财经网产经如此表示。

未来舍得酒业有望进一步对接复星集团、豫园股份及复豫酒业的资源,获得更多的发展助力。

编辑:孟令津
分享到:

相关新闻